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上午好!

Dear teachers and students: Good Morning !

我是来自八(3)班的吴宇伦。

I”m Ding Yuyou, from Class 3 , Grade eight.

今天我们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文明礼仪从身边点滴做起。

Today we are going to talk about the Civility

文明礼仪,是一种美德,是崇高人生的一种内在的力量。讲究文明和礼仪,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

Civility, is a virtue, is a noble life of an inherent strength.  Paying attention to civilization and etiquette is our fine tradition of the Chinese nation.

文明礼仪,不仅能给人满意和快乐,还会使自己变得更加优秀,更加高尚。多一份文明礼仪,就能多获得一份成功。

Civility can not only give people satisfaction and happiness,but also make themselves better and nobler. The more civility you have,the more successful you will be.

良好的文明礼仪是成功的前提。做一个文明的人是学校和社会对我们的基本要求。

Good manners are a prerequisite for success. Being a civilized person is a basic requirement of our school and society.

但是在现代社会里,不文明的人却比比皆是。有些人乱扔垃圾,甚至随地吐痰。还有些竟然脏话连篇,不注意语言文明。

But in today's society, uncivilized people are everywhere. Some people litter and even spit. Some even swear a lot, pay no attention to language civilization.

一个人如果要获得別人的赞赏、别人的尊重,甚至吸引别人的注意,提高自身的文明礼仪是非常重要的。

If a person wants to gain the admiration of others, respect of otherseven attract the attention of others, it is very important to improve one's civility.

下面请严思语同学做关于文明礼仪的发言,大家欢迎!

Lets welcome!

荀子曰:人无礼则不生,事无礼则不成,国家无礼则不宁。《礼记》中说: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文明礼仪是我们学习生活的根本,是我们健康成长的臂膀。作为金桥学子,我们应该懂得文明守礼,提升我的道德素质。

那么怎样才能做到文明守礼呢?这就要求我们将八礼四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一、仪表之礼:面容整洁、衣着得体、发型自然、仪态大方。生活中勤洗头,洗澡,勤剪指甲。

二、餐饮之礼:讲究卫生、爱惜粮食、节俭用餐、食相文雅。

尽量安静有序地取,吃饭时不大声讲话。

三、言谈之礼:用语文明、心平气和、耐心倾听、诚恳友善。

遇见老师、领导时,要主动问好,不随意给同学起侮辱性的绰号。

四、待人之礼:尊敬师长、友爱伙伴、宽容礼让、诚信待人。

上课时,要认真听讲。

五、行走之礼:遵守交规、礼让三先、扶老助弱、主动让座。

上下楼梯靠右行,不推挤他人。

六、观赏之礼:遵守秩序、爱护环境、专心欣赏、礼貌喝彩。

观看电影时不声讲话,观影结束时有序离场。

七、游览之礼:善待景观、爱护文物、尊重民俗、恪守公德。

外出游览时,不随意在文物景观上刻字,不乱投喂动物。

八、仪式之礼:按规行礼、心存敬畏、严肃庄重、尊重礼俗。

国旗时,少先队员应佩戴好红领巾,注视国旗行队礼。

礼者,人道之极也。同学们,让我们共同努力,共创文明守礼的美好校园,让文明礼仪融入每个人的生活之中,讲文明,守礼仪,从小事做起,从身边的点滴做起!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感谢严思语同学的精彩发言。

Thank  Yansiyu for her wonderful speech!

多一份文明礼仪,就多了一种人生的崇高完美;多一份文明礼仪,就多了一种生活的纯真愉快。让我们从身边点滴做起,做一个文明有礼的新时代中学生!

One More Civility , one more a kind of life of lofty perfection; One More Civility , one more pure and happy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