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教育部今年出台的“五项管理”具体要求,学校积极研究制定具体落实细则,以确保“五项管理”措施落实到位。

本着“以体育人,以动健心”的教育理念,本学期结合校园实际情况,学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让每一位学生都参与其中,在活动中掌握运动技能,同时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

1、大课间——激情的跳绳

大课间的跳活动已经进行了一个学期。每当听到那个律动的音乐,就感觉身体的细胞都在随着音乐跳动。我觉得课间操改成跳绳以后,极大的丰富了我们的课余生活,没有了之前的枯燥感。一开始我的跳绳毫无章法,经过这段时间的间操跳绳练习,已经从当初的累的气喘吁吁到现在的游刃有余了。每当和所有的同学们一起随着音乐节奏跳动时总有一种莫名的放松。七(4)班  孙文茜




2、足球绕杆——有技巧有享受
    学校的足球绕杆训练项目已进行了近一个学期,刚开始的时候,同学们大多怨声载道,而现在大家都期盼着每一次的训练。和大家一样,我也十分喜爱这项运动。主要有两方面原因:1、带球绕杆不是很难。属于基本功,稍加练习即可取的进步,而取得进步和成功的感觉是十分令人满足的;2、当别的同学绕杆遇到困难时,我能够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这一点也让我感到自豪。总之。我觉得进行训练的目的不只是为了中考,更重要的还是强身健体,去感受和体验体育运动带给我们的乐趣! 八(3)班 吴弈庆  




3、仰卧起坐——不再枯燥无味

双手抱头,曲肘深吸一口气,计时开始。

来不及想什么,耳边仿佛是能够听见时间的流逝的,是有急促的鼓点在催着的,我干脆把眼睛闭上,再后面也就只能听见耳边呼呼的风声了。

在满头大汗之时计时结束,长吁一口气,成功了!

才想起来之前的努力也总算没有白费,从学期初的练习开始。

“双手抱头,自由曲肘,记住一定要保持匀速呼吸,腹部要和大腿呈90°”。

老师讲完规则后便是刻苦的练习。从姿势开始,再开始慢慢加速,从开始的1分钟仅有的40个,经过反复的练习,再到一分钟46个,再到现在的50来个。

虽然看来仰卧起坐对于我来说不是什么难事,但我相信,努力也是我斩关闯将路上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也就是拼搏的汗水可以化做成功的钥匙。当然,也要持之以恒地训练下去,将汗水变成一份动力!

有志者,事竟成!与你共勉!

八(5)班  华思怡



4、30秒短绳比赛很刺激

“嘟”的一声哨声,几十条绳子一起飞舞,绳子打在地上的声音此起彼伏,我快速地甩着绳子,平日里的练习果然没有白费,跳起绳来得心应手,手脚十分协调,一眨眼的工夫,已经十几个绳子跳过去了,这多亏了平时的训练:我们每天的大课间都用来练习短绳,像我从来没有练过车轮跳的人也在日复一日的练习中越跳越好,从原来的不会跳变成了现在的跳得很好。时间一秒一秒地过去,快到结束了,此时的我已经有些疲惫,但在最后的几秒里,仍保持着原来的速度跳完。最后也获得了不错的成绩,可谓“功夫不负有心人”啊!

七(9)班 程钰斐



5、40秒俯卧撑——场面壮观

炎炎的夏日,激起了我们比赛的热情。这是一场悄无声息的比拼,却处处彰显着力量和速度的魅力。一年一度的俯卧撑比赛就此拉开帷幕。此刻,我们抛开了学习的烦恼,全身心都投入到比赛中。哨声响起,同学们的脊背就像波浪一般此起彼伏。额头上沁出细密的汗珠,挥洒下来,构成了青春最美的画卷。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喘息声也越来越重,却没有一个人停下来,这是多么顽强的毅力啊!学习上的拼搏,也同样少不得这样的精神。哨声再次响起,比赛结束,同学们一个个累趴在地上,脸上却洋溢着自豪与激动。今日的我们,在操场上挥洒汗水,来年的我们,在考场上挥洒笔墨,让我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让奋斗的青春变得更美丽。

八(8)班 左睿键


伴着轻轻的和风,大家来到操场,等待着俯卧撑比赛的开始。我的心中满是期待。期待着勤劳的汗水能灌溉出茁壮的果实,期待着每天在家的练习能换回一个满意的成绩。清脆的哨声响起,即使小臂与大臂成九十度角的标准姿势再艰难,即使浑身肌肉紧绷再酸痛,我也咬牙坚持,拼命追赶着心中20个的目标与期待。清风拂过我的脸颊,带去了内心的浮躁,带来了热血与青春的活力。“坚持!”我对自己说。最后的哨声吹响,胜利的哨声吹响,“锲而不舍,金石可镂。”我做到了!

八(8)班 刘依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