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无小事,安全责任重于天。为全面深入抓好学校安全管理和教育,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杜绝安全隐患和事故的发生,构建安全校园,我校在开学安全教育月中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安全教育活动。

交通安全教育

 城市的发展,交通安全至关重要。开学第一天,学校组织学生观看《交通安全教育,开学第一课》,认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严格按照交通安全信号灯和标志通行。通过主题班会教育学生文明乘坐校车、公交车、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不骑电动车,乘坐电动车时戴好安全头盔,并在全校发起文明出行倡议书。


活动安全教育

 利用班会和国旗下讲话主题教育学生不在教室中追逐、打闹,防止磕碰受伤。不要将身体探出阳台或者窗外。不带打火机等危险物品进校园。不准带尖锐工具进校,美工刀、剪刀需要在老师的指导下正确使用。体育课指导学生做好热身运动,运动时注意安全防护,传授学生运动防护技巧。


疫情、流感防护安全教育

 随着天气转凉,流感进入高发期,再加上疫情的影响,做好安全防护尤为重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睡眠、锻炼、减压、营养、避免接触流感样症状病人、注意个人卫生:洗手,尤其在咳嗽或打喷嚏后、要用纸巾遮住口鼻,然后丢进垃圾桶、少去公共场所


让事故远离校园,让安全永远相伴。安全教育不松懈,平安校园永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