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来自初三五班的王佳霖,今天升旗仪式的主题是行为习惯!

Good morning, everyone! I'm Li Jiajun from Class Five, Grade Nine.Today' topic is behavior and habits.

美国哲学家威廉詹姆士曾经说过:播下一种行为,收获一种习惯;播下一种习惯,收获一种性格;播下一种性格,收获一种命运。

William James once said: sow an action and harvest a habit; Sow a habit and harvest a character; Sow a character and reap a destiny.

对于我们初中生来说,养成好习惯尤其重要,它将影响你的一生。好习惯就像雏鹰的一对翅膀,能让我们在蓝天上自由翱翔;好习惯就像海上的一艘航船,能让我们驶向成功的彼岸;好习惯是我们每个人成长过程中最亲密的伙伴。

To us,it is particularly important to form good habits,which will affect your life. Good habits are like a pair of wings of a young eagle, which can let us fly freely in the blue sky; Good habits are like a ship on the sea, which can make us sail to the success; Good habits are the closest partners in the growth of each of us.

下面,有请余瑱同学讲话

    亲爱的同学们,敬爱的老师们:

大家好!

我是初三(五)班的余瑱,今天我在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培养行为习惯 展望美好未来》。

起初是我们养成习惯,现在是习惯造就我们。王尔德的这句话巧妙诠释了养成良好行为习惯对于学生群体的重要性。行为习惯无论是在生活中,还是在学习上,都对塑造个人品格有着深远的影响。静以修身,俭以养德,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在诸葛亮对于孩子的劝导中,我们更能够发现好的行为习惯有助于同学们增强学习能力,提高个人修养,以更充沛的精神状态与更高的效率应对生活中、学习上的种种挑战。

在日常生活中,处处能够发现良好行为习惯的身影。回望华夏文明的历史长河,齐白石、张衡、苏秦,无不用良好习惯使自己的文化、艺术成就更上一层楼;远望西方史册的泱泱记载,莫扎特、达芬奇、贝多芬,他们坚持习惯的过程,使个人素养与品质得到不断的提升。恰似祖逖闻鸡起舞带给我们的启示,即使是生活习惯的小改变,都能够为自我带来巨大的收获。

在初中的学习生涯中,不同年级的学生对于培养良好行为习惯有着不同的要求。我结合我个人与身边同学的经历,逐次为同学们提供各年级相应的建议。初一时,尽快适应初中生活成为新生的挑战。我建议此时要抓紧培养行为习惯,抓住每一次测试与练习的机会,提前分析、评估自我能力,并定下未来的计划与目标。进入初二,要稳固上学期的已经养成的学习习惯,并不断完善。使自己在班级中排名、分数都渐渐稳定下来。最后的初三一年,最重要的是坚持不懈的拼搏。需要同学们将努力奋斗作为初三学习的主旋律,让行为习惯的坚守常驻心间。

种一棵树,最好的时间是十年前,其次便是现在同学们,让我们从现在开始,从自我开始,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为自己的初中生活增添一抹鲜亮的光彩,为自己的未来带去意想不到的成就。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好习惯可以成就未来,好习惯可以成就梦想。马克·吐温曾经说过:习惯就是习惯,谁也不能将其扔出窗外,只能一步一步地引下楼。管得住自己,你是习惯的主人,管不住自己,你是习惯的奴隶,做主人还是奴隶,全在于自己的选择。

Good habits can achieve not only your future but also your dream.As long as you can control yourself,you are the master of habits.Instead,if you can't, you are the slave of habits.It just depends on your own Choice.

细节决定成败,优秀成为习惯!同学们,让我们一起按照学校和老师的要求,做好自己、帮助他人,一起努力养成好习惯。同学们,在即将到来的期中考试中,让我们一起收获一份好习惯带来的好成绩!

Whether to succeed or to fail depends on the details. Let's try our best, help others and work together to form good habits. Schoolmates,let's harvest a good result brought by good habi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