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加强学校安全管理,确保校园人身安全,10月14日下午,吴江宁校长等三位区责任督学来我金初中进行“校园及周边安全”的专项督查工作。

1、看学校人防、物防、技防设施情况,关注校园周边安全管理,警校联动机制,护学岗和群防群治机制。

2查阅学生安全教育、教职工安全培训、师生逃生演练、突发事件应急机制等有关台账资料。

3了解校园欺凌治理工作现状,查阅治理方案、发现和处置机制等。

校人防、物防、技防设施配备好,平时关注校园周边安全管理,有较完善的警校联动机制护学岗和群防群治机制。同时学校通过国旗下讲话、金桥大讲堂观看安全教育视频、印发安全教育告家长书演习演练等多种方式进行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防溺水、防震减灾等方面的安全教育。另外学校设置校园防欺凌处置方案,建立以学校---年级---班级学校---家长---社会防欺凌教育体系,加强对师生的法制和安全教育,增强师生的法制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此次安全工作专项督查意义重大,旨在增强学校师生们的安全意识和防风险能力,为学生们的成长保驾护航。生命重于泰山,安全高于一切,我校将一如既往地把安全工作列入学校工作的重要位置,再接再厉,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加大安全防范力度,继续做好安全工作,为学生营造一个安全健康、快乐成长的乐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