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华秋实,又是一年硕果满枝;橙黄桔绿,又是一季馨香满园。银杏叶黄时,我校为期两周的、以“优化教学 提质增效”为主题的十三位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比赛也如约而至。

本次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赛旨在扎实推进“双减”和“五项管理”工作,进一步加强对青年教师教学素养和教学能力的培养,有效促进教师专业成长,不断提升课堂教学的有效性。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教师是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源头活水。生机勃勃的金桥初中有着一批年轻却又成熟优秀教师团队,他们在学校教育教学各方面起着不可或缺的积极作用菁菁校园里,们全情投入,爱校如家;三尺讲台上,们默默耕耘,待生友;在教学上他们以饱满的情绪、认真的态度展示出自己最出彩的一面在教学过程中他们充分关注对学生的学法指导对教学重难点有效处理;在“双减”征途上,他们不断探究,寻觅着减负而又提质的有效方法,努力提高课堂教学的有效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双减”是一次教育改革,也是一次教育本真的回归。在双减的征途上,教学是一门永无止境的艺术,没有完美的教学,只有努力进取、不断成长的“教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