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减”大背景下,学校一直在积极引导学生思考:如何调整自己的学习方法,如何真正做到自己管理自己,用自律代替懒散,让自主成为一种习惯。为此,期中考试过后,各年级围绕“自律自主”这个主题,分别召开了学生经验交流分享大会。

你努力的脚印,踏出一片智慧的天地;你快乐的学习,谱出一曲动听的歌谣。“梅花香自苦寒来”,水转花开梦实现。你带着新时代少年的希望,靠自己辛勤的劳动换来优异的成绩,你是我们年级全体同学的榜样,你用行动践行了自己的诺言“有行动,就会有收获”!


初一学生代表田梓萱分享了关于学习的三个关键词:勤奋、方法、态度。勤奋需要主动地理解知识,拓展学习,不断反思自己的状态和问题。要具有认真和自律的态度,对学习有热情,对知识有渴求,对自我有要求。周恩怡自身的好习惯入手,与同学分享了她从上课听课作业、到自主拓展方面的做法,强调了好习惯养成的重要性,以及好习惯对于学习成绩的帮助。 

花的绽放只是一瞬间,成长却是需要日复一日的集聚力量。有一些学生在课堂上学习积极,课后作业认真,学习态度踏实,学习习惯良好,奋斗目标明确,考试成绩优秀。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初二学生代表周辰希说端正的学习态度和良好的学习心理状态对自己学习进步成长至关重要。她相信所有的惊艳,都来自良好的心态和长久的准备;所有看起来的幸运,都源自勤勉的练习和坚持不懈的努力。徐子航同学说成功没有捷径,首先要有一个目标,并为之而奋斗。选择合适的学习方法,课堂上积极思考和运用,课后针对具体问题勤加练习,及时复习,反复记忆。他相信大家只要能持之以恒,定会有所回应。

 



初三学生谈致明同学从“端正学习心态、制定科学策略和如何针对性学习弱势学科”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均衡各学科学习的方法。邱彦雅同学则在“如何激励自己不断进步”方面向全体初三同学分享了自己的经验。

 


【教师代表发言】

同学们的进步和成功离不开老师们的辛勤耕耘和科学指导。

肖曦老师向获得表彰的同学表示祝贺,并勉励全体学生见贤思齐,迎头赶上。对部分初一学生在学习过程中暴露出的问题和困难给出了指导和建议。

艳艳老师给初二年级的学生们做了细致的学法指导,她从明确的目标意识、学会专注、利用最高效的时间、利用碎片化时间、科学安排双休日等角度指导大家如何进行时间管理。

刘文老师以数学学科为例,通过部分优秀学生课堂笔记、作业等展示,指导初三同学们如何做到“会听课、会订正、会拓展、会总结”。

 

【校领导致词】

大会最后,校长和周校长分别就不同年级的学情特点进行了总结和指导。并激励同学们精神要自强,行为要自律,学习要自主。号召同学们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向自己的目标、理想迈进。

 

少年有志,未来方可期。优异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昨天灯下的埋头苦读,良好习惯的养成离不开老师的谆谆教导,一张张奖状、一份份荣誉的获得,是所有师生辛苦付出与努力的成果。书山有路,当以步履丈量,彼此当年少,莫负好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