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冬已至,校内春意浓!

“减负增效”是一个永久的教育教学研究方向。 “双减”要求教师站在更高的层面去思考我们的课堂,也需要老师下更大的功夫、投入更大的精力去研究课堂,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为此,金桥集团初中三校在新城校区举行了数学和英语学科的“同课异构”课堂教学研讨活动。

金桥双语实验学校的徐双和惠山金桥实验学校的刘文婷两位老师围绕教学内容,精心设计教学方案,积极组织教学活动。在充分考虑学生已有知识经验和认知发展水平的基础上,合理安排教学内容,精心设计教学方法,引导学生运用数学知识解决生活中常见的实际问题。

金桥双语实验学校的吴雯雯和金桥外国语学校的于洋两位老师分别就多维英语阅读教学开展了研讨。两位英语老师良好的语言素养和扎实的教学基本功以及对学生阅读能力的有效指导,得到听课老师的一致好评。

此次同课异构教研活动为教师搭建了一个畅谈教学思想、交流教学方法和展示教学风格的平台。三位初中校长高度重视,全程参加了听评课活动。

灵动的课堂,思维的碰撞,让执教者和听课者都受益匪浅,助推了金桥教育集团初中校教师们的研究氛围,也充分展示了金桥教育集团青年教师的教学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