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我是来自八六班的刘铭炫。

Good morning ,dear teachers and students ,I am Huo Yan fei from Class 6 ,Grade 8.

时光流转,期中考试似乎还历历在目,而期末考试又已迫在眉睫。

Time passed quickly,the mid-term exam seems to be in sight, and the final exam is coming.

随着各科开始复习,学习任务加重,我们务必要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

As the subjects begin to review, study tasks growing, we must master scientific learning methods, improve learning efficiency.

首先,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和良好的饮食,这是我们高效完成学习任务的前提条件。

Firstly,Ensure enough sleep and good diet, This is the premise for us to efficiently complete the learning task.

其次,要科学管理时间,各科都要兼顾,有条不紊地完成各项学习任务。

Secondly, scientific management of time, all subjects should take into account. Finish all study tasks in an orderly manner.

究竟有哪些提高学习效率的科学方法呢?下面有请谢倩老师上台演讲。

同学们,现在已经是12月中旬,各门学科都已经进入复习阶段,看着有些同学好像一天到晚都在学习,但为什么效果不佳?这是一个学习中的老大难问题,解决这个问题要从两方面做起,一提高学习效率,二是充分合理利用时间。

提高学习效率首先是提高课堂效率这一条至关重要,每天老师讲课一般有8个小时,如果提高了课堂学习效率,日积月累,那产生的效果将是巨大地。

提高课堂效率具体要做到以下几点:听课时要紧跟老师的思路听课,即使有的地方一时不懂,应迅速记录下来,重新跟上老师的思路听课。关于记笔记,应该是记典型例题,解题方法和不懂的部分。不懂的可以向老师或同学请教。

其次是要养成认真完成作业的习惯。有些同学为了应付老师,作业草草了事。主要体现在粗心大意,甚至没看清题目要求就开始解答了,还有对于稍有难度的作业往往处于观望态度,不愿意动脑思考,只想等待现成答案,甚至等待抄写他人作业的现象。其实做作业,主要是课堂知识的巩固和查漏补缺。只有认真完成每一次作业,考试时候才能做到手中有粮,心中不慌。

二是高效率利用时间,特别善于利用零碎时间。时间往往不是一小时一小时浪费掉的,而是一分钟一分钟悄悄溜走的。古往今来,一切有成就的学问家都是善于利用零碎时间的。东汉学者董遇,幼时双亲去世,但他好学不倦,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他曾经说:“我是利用‘三余’来学习的。”“三余”,即“冬者岁之余,夜者日之余,阴雨者晴之余。”也就是说在冬闲、晚上、阴雨天不能外出劳作的时候,他都用来学习,这样日积月累,终有所成。

其实,在你的日常生活中,有许多零星、片断的时间,如:课间十分钟,很多同学都在打闹嬉戏,其实可以用来做下一节课的课前准备和语文英语的读背。珍惜这些零碎的时间,把它们合理的安排到自己的学习中,积少成多,就会成为一个惊人的数字。在这里老师要讲到一个原则,不主张熬夜,绝对禁止学习到深夜,那种牺牲休息时间,无限延长学习时间的方法,导致白天学习效率低下,本末倒置,与我们的目标背道而驰,不值得提倡。

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复习阶段中,能够提高学习效率,高效利用时间。在期末考试中取得好成绩。

感谢谢倩老师的精彩发言。确实,科学的学习方法能够事半功倍,让我们终生受益。希望所有同学都能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

Thanks for your wonderful speech. It is true that Scientific learning method can get twice the result with half the effort, let us  benefit from it  lifelong.I hope all students can master scientific learning methods.

最后,预祝大家在此次期末考试中取得理想的成绩,我们一起加油!谢谢大家!

Finally, I wish all of you win an ideal result in the final exam. Let's cheer together! Thank you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