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 同学们大家好,我是八(7)班的栾明琪

Good morning, dear teachers and classmates, I am Su Hongkai from Class 7 Grade 8.

自强是一个人奋发向上的动力,更是一种勇气,是一种积极进取的品质。

Self-improvement pushes us to strive to make progress, which is a positive quality, or even me kind of backbone.

不息是一种面对困难不退缩、持之以恒、坚持不懈的精神。

When facing difficulties, it is unremittance that motivates us stick to our dreams without giving up easily.

自强如钢铁般坚硬,不息如大海般永恒。

Self-improvement can be as hard as steel while unremittance is just like the sea.

自强不息能够不断挑战自我,达到新的高峰,成就属于自己的未来。

A person who has these two spirits is able to constantly overcome difficulties and improve himself to make his own achievement in the future.

下面有请周辰希同学做国旗下演讲。

Lets welcome!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好,我是来自初二(7)班的周辰希,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做更好的自己》。

生命因自强所以不凡。每个人的能力与个性不同,不是所有人都能捧起冠军的奖杯,但每个人都能向前奔跑,不断努力,让自己变得越来越优秀,成为越来越好的自己。

成为更好的自己,首先要有明确的梦想与目标,作为一名中学生,我们第一个要确立的就是一个贴合实际的小目标,一所理想的高中,一次满意的成绩,都可以作为这个目标的内容。林清玄高中时便决定成为一名作家,同时他也知道成为一名作家不仅要读很多书,还要会思考,此后他便每天坚持读书。因为当时没有影印机,他就把从外面借来的书,从第一个字抄到最后一个字。

2019年《哪吒之魔童降世》全国上映,影片讲述了哪吒生而为魔逆天而行斗到底的成长故事,这是一个催人奋进的励志故事,也是导演杨宇的真实写照。杨宇在大三决心转行做动画,于是他自学动画制作,毕业后成功进入了一家三维动画广告公司工作。工作中他没有被磨平棱角,反而对自己的未来更坚定,他需要一部作品来展示自己。花费三年零八个月,他做出了一部完全属于自己的作品《打,打个大西瓜》,这部16分钟的动画短片一推出,就斩获了国内外的许多大奖。而《哪吒》的剧本,他创作了66次,人物形象做了一百多版,没有动作指导就导演自己上。终于梦想的烈火在中国动漫史上绽开一朵绚丽的花。

在有了明确的方向了之后,持之以恒的努力就格外重要,在努力的过程中,种种困难会一涌而现,我们会跌倒,但我们不怕跌倒。少年有梦不应止于心动,更应付诸行动,有钢铁般的意志,有坚韧不拔的毅力,每个人都能成为那个更好的自己。


同学们,只有启程才能远航,只有拼搏才会成功,只有播种才能收获。

From the point of view of the students, we are supposed to know that you can’t set sail until you start, so that only working hard can succeed and only sowing can harvest.

只有自强不息,才能成就辉煌人生!

Only unremitting self-improvement will achieve a brilliant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