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雪梅中尽,春风柳上归。在春回大地,万象更新的时节金桥初中全体师生满怀喜悦地回到校园,精神抖擞地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开学第一课》指导学生调整心态,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帮助同学们尽快适应新学期。

下午,金桥全体师生齐聚操场,举行新学期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从表彰开始。上学期获得“优秀班集体”、“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的班级和同学登上了领奖台,同时也激励大家新学期成为更好的自己。

获得荣誉称号的班级、同学和老师分别分享了各自的经验。

1班肖曦老师说:拥有自律能力的人会越来越优秀。自律能力的提高首先需要学会制定目标;其次要关注细节,善于做小学问,耐得住性子;自律更是贵在坚持,严格要求自己,并使其成为习惯。

4班杭逸宸同学的感想是:双减政策的大环境也考验着同学们的学习自主性和积极性,自主学习可以从设立学期目标、寻找竞争对手、及时分析反思、课堂专心听讲、按时完成作业、拓宽课外阅读、关注弱势学科、有效管理时间等方面入手,形成自主学习的良性循环,提高学习效率。

4班 娄陌远同学发言:自己和班集体的进步源自于老师的认真负责、同学们的自强不息和个人的坚持不懈。要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制定切实有效的计划,提高自制力,有死磕到底的决心。

高校长寄语全体师生:在新的学期,展现新的风貌,树立新的目标。首先要向冬奥运动员们学习那种拼搏精神,怀揣梦想,用自强不息、顽强拼搏、争创一流的精神去迎接新学期的挑战。其次要向奥运健儿们学习那种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执着精神,积极向上,严格自律,踏实勤奋,努力做好自己。最后要学习运动们努力掌握过硬本领、扬长避短、崇尚科学的求实态度,自我管理,自主学习,掌握真实本领,全力超越自己。

奥运精神是一种拼搏创新、携手共进的精神。不管是报到之日的教师大会,还是班主任会议、年级组会议、家委会会议、以及教师培训,都为新学期的到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新的学期全体师生必将进一步凝聚智慧、团结协作、真抓实干 ,再创属于金桥的辉煌。

岁月峥嵘须拼搏,年华潇洒莫蹉跎。让我们借着新学期的东风,为梦想起航,涵养自强精神,修养自律品格,培养自主学习。怀揣梦想,一起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