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三月,春意浓浓,万物萌发,孕育希望。为激发同学们的团队意识和进取精神,增强学习备考的信心和拼搏奋进的决心,311日下午,我校举行初三中考动员大会暨拓展活动。


用拳拳之心  担铮铮誓言 

拿破仑曾说:“最艰难的一天是离成功不远的时候。”在距离中考不到百天之际,我们用最感恩的态度聆听师长的祝福,用最响亮的声音喊出热血沸腾的口号,立誓于斯,掷地铿锵。“只有一条路不能选择,那就是放弃的路;只有一条路不能拒绝,那就是成长的路。”96天,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马;96天,三年磨一剑,冲刺正当时;96天,心中有梦想,脚下有远方。我们有毅力,有目标,有师长的支持,有青春的大好时光,我们必将全力以赴,拥抱理想,不负鲜衣怒马少年,潜龙在渊,笑傲穹苍!

——九2 许嘉旎


先辈说:少年智则中国智,少年强则中国强。

老师说: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改正自身缺点,成就更好明天。

我说:我爱上了这拥有无限可能的世界,以及我们愿意为之赴汤蹈火的部分。

百日誓师,吹响了征战中考的号角,宣告了全体金桥初三师生迎战的勇气和必胜的决心。100天不长,我们不只需要刹那的热血豪情,而是脚踏实地,将豪情付诸于分秒必争的学习。中考不是我学习的终点,闪光的未来在向我招手。红日初升,其道大光。何出伏流,一泻汪洋。加油吧,青春飞扬的我们!

——九3 何欣潼



        体育馆中一片肃穆,同学们身姿挺拔,目光坚定,右手握拳庄严宣誓“磨剑三年,今试锋芒......必能创造辉煌!”耳畔是同学们庄严的宣誓声,人人脸上带着一抹坚毅。

投递着写给中考前自己的信,心里百转千回,近了,近了啊!签名墙上一个个签名刚劲有力,仿佛是我们不悔的誓言。

——九6 李懿容

以青春为伴  一起向未来

“没有关系,我们继续!一次次次失败,一次次改进,从口号频率到接杆动作,大家不断地寻找问题,不断改正调整,偶然的失误并不会让我们气馁,接连的挫败也没有让我们涣散。终于,我们顺利完成了此项任务。

我们是一个团队,只有齐心协力,不抛弃不放弃,永远凝聚在一起,才能获得成功,也许这就是团队永动机的意义。

——九1 王若西

团建活动无疑是大家坚毅品格的体现。作为队长,应当具有领导力。但面对庞大的集体,尤其是用海绵板堆楼时,我不禁有些无从下手。

在一番讨论之后,我们先统一了方法:仅用两根绳子在顶部物块作十字形捆绑。我主要负责拉绳。随着层数的增加,需要不断调整拉力的方向和大小,以避免一边倒或塌陷的问题。同学们也一边兴致勃勃地抬高与放入,一边小心翼翼地调整与加固。最终,我们小队也获得了最佳默契奖。

——九5 李佳钧



        在活动过程中,我所在的小组总是团结合作,分工有序。即便有同学不小心出现了失误,大家也不会刻意责怪,反而会互相鼓励,一起努力。哪怕最后的结果不尽人意,大家也依然会相视一笑,一同庆祝。

        我想这也是这次活动所想要教会我们的。在接下来不到一百天的时间里,我们将会比以前任何时候都需要团结一心,齐心协力。团结就是力量,这句话将会深深镌刻在我们心中。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没有一个难关无法渡过,只要我们团结一心,相信未来一定可期,前路一定灿烂。

——九7 林溪

金色的阳光散布在操场各个角落,我们做着一个个看似再平常不过的游戏,心里却是温暖又充满力量。所有的活动都是团队合作,只有我们齐心协力才能共渡难关。当我看到每个人眼里都闪烁着坚定的目光时,我就坚信我们能赢。我们从来都不是孤军奋战,我们有并肩作战的伙伴,更有执着追逐的梦想,相信在一百天之后的考场上,我们依然会带着这份执着和坚定,挥洒汗水,书写未来,朝气蓬勃迎接我们的未来!中考必胜 !

——九8 陈亚蔓



        从“我们是最棒的团队”的嘹亮击掌,到“不倒森林”“勇攀高峰”的齐心协力,无不诠释着万丈的豪情;从780下转绳的咬牙坚持到齐喊口号的自信自强,无不洋溢着青春的力量。

        动员大会奋人心,青春热血,劈波斩浪显英豪;

        实践活动长精神,踔厉奋发,金桥学子更无双!

        相信同学们通过这次拓展活动,收获颇丰。要坚信,辛勤的汗水不会白流,刻苦的努力不会白费。磨剑三年,今试锋芒!希望大家在剩下的95天里像猛虎下山一样,威震四方,像鹏飞九天一样,举世无双。放手一搏吧,我们必将笑傲考场,我们必将实现梦想,我们必将再创辉煌!

        ——九2 郑子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