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说过:只有学校教育而没有家庭教育,或者只有家庭教育而无学校教育,都不能完成培养人这一极其艰巨而复杂的任务。著名教育家陶西平先生也说过:学校教育如果不与家庭、社会教育相结合,学校教育就显得苍白无力。所以,良好的家校合作能使我们的教育事半功倍,能促进孩子更幸福健康的成长。本学期,金桥初中成立了家长工作室,为家校沟通搭建更大平台,促进家长深度参与孩子的教育和成长,推动更多公益的社会力量走进学校,助力孩子们全面成长。家长工作室的成立,是学校致力于家校携手共建的一件大事,也是学校在新形势下进一步提升家委会工作效能的新举措。

    

        会上,两位家长工作室负责人就家校合作重要性及如何协助学校的教育和管理发表了各自的想法。高校长向大家介绍了成立家长工作室的初衷,分析了“疫情、双减”形势下家校共建的重要意义,强调了我校本学期“三自教育”的管理理念和对家长工作室工作的畅想。最后,工作室各团队成员畅所欲言,就如何切实助力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展开了积极交流。到会的工作室成员都表示,要不断学习,努力提升自身修养,和孩子们共成长。

        教育是一项社会系统工程,青少年儿童的教育仅靠学校单方面的力量是难以完成的,尤其在“双减”政策之下,孩子的继续进步和全面发展需要家校的通力合作。未来,学校还将继续完善家长工作室相关制度,通过机制保障更好提升家校共育的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