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致敬革命英雄

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我是来自初三6班的陆航宇。

Dear teachers and students, good morning. I'm Bao Xinyi from Class 6, Grade 9.

今天我们演讲的主题是:缅怀革命先烈,致敬革命英雄。

The theme of our speech today is "remembering the revolutionary martyrs and paying tribute to the revolutionary heroes".

司马迁曾说过:“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 我们的英雄先烈们虽已逝去,可他们高尚无私的精神却像熊熊火焰般永不熄灭。

Sima Qian once said:“A man's inherent death is either heavier than Mount Tai or lighter than a feather.

Although our heroes and martyrs have passed away, their noble and selfless spirit will never go out like a raging flame.

为了革命,英雄先烈们宁死不屈。他们为了中华民族的兴旺与强盛,进行了不屈不挠的奋斗与拼搏,甚至献出了自己的生命。他们表现出无畏的英雄主义,为后代树立了光辉的榜样。

For the sake of revolution, the heroes and martyrs would rather die than surrender.

For the prosperity and prosperity of the Chinese nation, they fought and fought tirelessly, and even sacrificed their lives.

They showed fearless heroism and set a brilliant example for future generations.

下面有请姜宇馨同学上台演讲。

Let’ s welcome.

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缅怀革命先烈,致敬革命英雄”。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即是节气又是节日,“此时万物生长,皆清洁而明净,故谓之清明”在现代人眼里,“清明”与缅怀先烈,扫墓祭奠紧密联系,清明祭扫祖先的目的是在传承生生不息的家风和美德,我们常说:人最宝贵的是生命。而我们今天幸福和谐的生活,恰恰是无数先烈用生命换来的。我们怎能忘记用胸膛堵住敌人枪口的黄继光;用双手托起炸药包的董存瑞;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中牺牲的无数的革命先烈......正是有了他们的伟大,才有了今天的和平。

此时此刻,我们庄严肃穆地站在国旗下,你会是否想到:这面代表着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五星红旗,是千千万万革命先烈洒尽热血,献出生命染红的呢?

亲爱的同学们,当我们抱怨作业太多时,当我们贪玩好耍时,当我们遇到困难绕道而行时......请你不要忘记为了今天而长眠的先烈。

我们是时代的幸运儿,我们应该懂得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更应该从小事做起,为了自己的学习目标奋发努力,坚持不懈。

现在,全球与新型冠状病毒的艰苦较量仍在继续,冬日,白衣天使们逆行出征。他们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前线倒下,但精神永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们的名字不同,却又拥有一个相同的称号----“最美逆行者”。他们都是普普通通的人,却挺身而出,不顾自身病痛,克服家庭困难,放下一切奔赴抗疫一线。

疫情面前,我们既是命运共同体,也是责任共同体。抗疫至今,一曲曲感天动地的英雄赞歌震耳欲聋,一个个医学奇迹的创造也催人奋进。对于我们学生来说我们要学会感恩,爱学校,爱父母,爱老师,努力学习将来才能有更多的能力报效祖国。

我们今天是金桥学子,缅怀革命先烈,是为了珍惜今天的幸福时光,是为了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先烈的鲜血,是为了青春不留遗憾,是为了为母校争光,是为了放飞青春的梦想!

让我们刻苦学习,努力上进,为民族的复兴、为祖国的繁荣作出自己的贡献吧!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感谢姜宇馨同学的精彩发言。

Thank Jiang Yuxin’ s wonderful speech.

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不说个个要冲锋陷阵,为国捐躯,但缅怀先烈,致敬英雄,学习他们的优良品格,弘扬无畏执着的革命精神,是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

Living in a peaceful era, we do not say that each of us should rush to the front and die for our country, but it is everyone's bounden responsibility to cherish the memory of the martyrs, pay tribute to the heroes, learn their fine character and carry forward the fearless and persistent revolutionary spirit.

愿我们把这颗爱国之心传递下去,共同为建设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国而奋斗!

May we pass on this patriotism and work together to build a powerful socialist country with Chinese characteris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