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首先请允许我说一声,欢迎大家回到校园。

    3月31日凌晨,一条停课通知将全体师生留在了家中。老师们从来没想过,自己再一次成为了主播,再一次开始了居家办公。这次,直播上课的老师们已经能熟练使用网上课堂软件,淡定说着学习要求,评阅着上传的作业;班主任和负责防疫的老师每天在统计、整理、上报各项数据、转发各类通知,忙而不乱。面对新一轮的疫情,我们做到了停课不停学,这是全体老师的担当与责任。

   为了让我们如期返回校园,学校召开复学防疫工作会议,确定每日核酸检测方案,购入防疫物资,对校园进出人员进行严格把控,按时进行晨午检监测,切实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确保师生在校的健康安全,这是学校的担当与责任。

    3月27日以来,江苏省累计派出1.4万余名“白衣卫士”组成的采样队、检测队、方舱队支援上海。截止4月7日24时,江苏省累计支援上海仪器类(PCR仪等)135台、检验检测类物资1.25万人份、防护类物资1亿余件、消杀用品14万余瓶、药品7787包、生活物资3.4万余件套,口罩一亿只支援上海。这一切都是为了集中优势力量,尽快动态清零,恢复民众的日常生活,这是真正的以人为本,这是国家政府的担当和责任,是奔赴一线的医护人员、志愿者、基层工作人员的担当和责任。

    有了这些人的担当与责任,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全校复课。复课来之不易,防疫任重道远,作为普通学生的我们也应该有自己的担当,承担起自己应尽的责任。

    1、我们要保持良好的心态,不过度紧张,也不能置之不理。我们要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关注官方平台发布的消息,相信国家和政府有能力并将全力维护广大人民的生命安全。

    2、从线上到线下,从家里到课堂,我们要调整好身心状态,珍惜学习时光,端正学习态度,全身心地进入到学习中去,为即将到来的中考、会考、升学做好准备。

    3、遵守社区和学校的防疫要求,按要求汇报行程,及时上交双码;两点一线生活,避免人员聚集;自觉佩戴口罩,有序进行体温检测、核酸检测;有问题及时汇报学校及时就诊等。

    “心之所向,素履以往,生如逆旅,一苇以航。”我们对自己的行动负责,就是为当下负责;我们为当下负责,就是对未来负责,学会担当才能成长,只有努力才有远方。  同学们,疫情终将过去,春天已经到来,让我们心怀梦想,向阳而生,脚踏实地,奋发向上,去摘取属于自己的秋天的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