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火五月,奋进青春。

    五月是劳动的季节,五月是青春的季节。

    5月7日,无锡金桥双语实验学校初中九年级378名少先队员参加了校团委、少工委举行的“青春奋进,逐梦前行”离队仪式,正式告别少先队。

庄严的出旗仪式拉开离队仪式的序幕,少先队员们最后一次唱队歌、行队礼。

    大队辅导员杨老师宣布离队决定,勉励队员们今后要继续发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努力学习,奋发向上,挥洒青春的汗水。

    少先队员们解下胸前的红领巾,认真折叠,珍藏自己的儿童时光记忆。


    会议同时表彰了本学期以来表现优异的同学和进步飞跃的同学。

    吴宇伦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向大家分享了新中考下各学科均衡发展的学习经验,向全体同学发出“用奋斗献礼青春”的倡议。



    朱琳老师以往届学生的故事勉励同学们“越努力越幸运”。孔丽老师从“情绪调整、戒骄戒躁、不忘初心”等方面指导同学们调整心态,积极迎接中考。

    周校长发表讲话,肯定了同学们的成绩也指出了目前存在的不足,同时激励同学们相信自己,再接再厉,以更加饱满的精神,蓬勃的朝气去迎接新的挑战。


    大会的最后,徐可轩、李伊恬等同学用歌曲《夜空中最亮的星》,祝愿每一位金桥学子都能够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坚定信念,志存高远;勤学善思,不负青春好时光;奉献社会,传播青春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