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

青春志愿行

前言

同心向党庆盛会,奋楫扬帆谱新篇。1016日上午,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全国人民欢欣鼓舞。


见证历史时刻,感悟奋进力量。金桥初中全体共青团员精神振奋、倍受鼓舞。1018日,学校组织了部分团员青年们举行了主题学习团日活动,学报告、谈感受、话使命。

团员青年们共同回顾并热烈讨论了二十大报告金句,分享了自己就报告中涉及到的教育、文化、创新等方面的认识和感悟。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极不平凡的。这是建党百年后第一场大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第一个十年,也是建成全面小康,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它承接着过往的种种波折与伟大成就,又向党和国家未来的发展作了深刻而全面的思考,并给出创新积极的方略。——卢时宽

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进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作为共青团员,我们需要以身作则,以认真的态度学习,在未来要以良好的道德品质,过硬的本领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管子昊

学习了二十大报告,我认识到,作为中学生我们要在日常生活中活跃自己的思维,为增强中国的自主创新能力贡献一份力量;而我们作为共青团员,更应该敢为人先,积极激发同学们的创新意识,勇敢面对挑战,超越自我。——孙彦辰

通过学习二十大报告,我觉得作为新时代的学生,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文化自信,学习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弘扬革命文化,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努力把自己培养成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陈曦


我们团员青年要认真学习领会政治理论知识。拥护党的领导,学习二十大报告,为把我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殷烨宸

金桥初中大队部组织少先队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用行动践行二十大报告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从你我做起,勇担社会责任。少先队员们围绕“垃圾分类宣传”、“环保先行”“志愿者招募”、“健康急救”、“红十字救援”、“社区服务”、“疫情志愿服务”、“图书管理”、“医院引导”、“车站志愿行动”、“景区指引”等多项主题志愿服务活动,面向广大市民做好宣传,积极融入到志愿者服务的队伍,每位队员都积极伸出双手,贡献了自己的宝贵力量,不断擦亮无锡的志愿者服务的品牌,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