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9,为进一步贯彻上级有关精神,积极打造平安校园,金桥初中全体师生进行了紧急疏散演练。本次演练一方面提高了学校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另一方面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进一步训练了学生的安全逃生技能。

现场直击

一·认真部署有准备



10月14号下午,德育处召开了以疏散演练为主题的班主任会议。会议强调打造安全校园要应急始于心,防范始于行。1018号上午召开紧急疏散演练准备会,总指挥刘敏主任就演练路线及岗位布置等详细工作展开进一步部署。演习前班主任负责讲解疏散路线。

二·积极参与有组织




10月19号上午9点半,警报响起,学生们立刻用水将纸巾打湿,捂住口鼻,在班主任及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只用了3分钟就快速撤退至指定场合。到达集合场地后体委清点学生人数并向总指挥汇报,宣传小组、救护小组、报警小组、计时小组相互配合,紧急疏散工作顺利进行。

三·知行合一有收获

安全重于泰山,责任高于一切。本次演习进一步增强了师生安全意识,强化了应急观念,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全体师生将做到居安思危,警钟长鸣,为共建安全校园而努力。

 

撰稿 | 李晓帅

拍摄 | 陈心仪

编辑 | 陈心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