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不强者智不达”。为了促进自律自主,提升自信自强,本周各年级举行年级大会,总结本学期以来同学们的表现,表彰精神自强、行为自律、学习自主的同学,分享学习感悟和方法。


自初一的同学入校以来,学校始终以“三自”教育为目标,树立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和学习习惯。此次学生大会,同学们分享感受、交流经验,同时在教师们的学法指导下,进一步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努力方向。

3班的朴元海同学说:学习最重要的是态度,要拥有自强的精神。若是态度不端正,学习不踏实,仅靠临时抱佛脚,是学不好的。学习就像是一场马拉松,耍小聪明,你赢得了1公里,但赢不了42公里。

6班的陈瑜认为:要达到高效学习,重要的是养成自律、自主的良好习惯。要养成每天的自主预复习习惯和自我阅读习惯。

刘文老师告诉同学们:进入初中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很重要。数学要重在课堂,积极思考。其次要通过提高作业的质量、错题整理等,形成反思、总结,才能不断提升进步。




对初二年级的同学们来说,他们正处于承上启下的关键期,“三自”目标对学生初中阶段的发展尤为重要。

2班的陈威伽同学从自身角度出发,告诉大家要改正自身问题,首先需要正视一切困难,以自强的精神抗击失败,同时还需要将自强精神践行到学习中去,克服困难,自我调节,不断取得进步。

5班的张思涌同学分享的是在日常学习中,如何把自律变成保护我们的强力武器,击败“困倦、走神、玩耍、游戏”这些阻碍我们进步的敌人,找到学习的兴趣所在,打开知识宝藏的大门。

李晓帅老师以《小车站》为题,为大家讲述了3个小故事:诗人贾岛“两句三年得”的专注;数学家陈景润物我两忘;牛顿的废寝忘食,向同学们强调了专注、自律的重要性。



每个年级的学生都在各自成长的道路上,留下了独特的风景。初三年级表彰了这样一群自律、自强、自主的学生代表,他们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

2班的黄梓宸同学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同学们不气馁、不放弃,端正学习态度,培养自己顽强的意志力,一定能够战胜挫折和困难。同时也要随着学习情况的变化,调整好自己的学习方法和计划。

5班的杜昱桦同学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初三以来取得进步的经验。从上课认真听讲,到课后认真复习;从优势学科的提升,到各学科的平衡;从高效完成课内任务,到合理进行课外拓展等。

在这次学生大会上,天一中学的朱校长特意给大家送来喜报,往届生的代表也给学弟学妹们分享了他们的学习经验和体会。同学们受益匪浅。

夏赟老师的发言激励全体同学们要找准自己的定位,无论是谁,都应该树立信心,心无旁骛、脚踏实地。一定要增强自律意识,强化自我管理,不向畏惧低头,不向怠惰妥协!

周校长对初三的同学们提出了下一阶段的目标和要求。

高校长寄语同学们:作为一位优秀的中学生要志存高远,胸怀理想;要勤奋进取,自主学习;要自强不息,追求卓越!她希望每位同学都能在习惯养成中让自己变得越来越优秀!



所有的努力都是惊喜,所有的汗水都将成就更好的自己!在“三自教育”的引领下,相信金桥学子一定能健康成长,自信绽放,自律自强,务实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