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加强学生身心健康发展,规范办学行为,确保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各项指标达标,11月17日下午,经开区教育局责任督学吴江宁等四位领导莅临金桥初中,进行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开展及秋学期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达标等情况的专项督查工作。


督查组一行首先听取了学校的相关工作汇报,随后查看了心理咨询室及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档案,了解学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措施与成效。


参观心理咨询室



接着督导专家们进班听课,了解心理健康课堂教育落实情况。


课上青年教师许中煜老师利用游戏、故事等形式教会学生如何学会情绪管理,课堂气氛活跃,得到听课教师的一致好评。


督查组一行通过查看资料、听取汇报等细致而深入的检查,肯定了学校工作的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宝贵建议,为学校更好地开展工作指明了方向:针对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对症下药”;家校共育,点亮学生心中向善向美的希望。


老师是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肩负着教育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使命。金桥双语实验学校将以此为契机,立足学校实际,扎实有效地做好各项工作,继续创新工作思路、拓宽工作渠道,助推心理健康工作不断提质增效,为学生们营造一个健康、温馨的育人环境,从而推动学校工作向纵深方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