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秋初冬时节,为规范学生日常行为,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营造浓厚的书香校园氛围,提升学生综合素养,我校学生开展了精彩纷呈的活动。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不仅增加了学生在传统经典文化方面的积累和精神积淀,而且激发了学生们自主学习的热情。一张张笑脸,一幅幅作品,无一不展现着他们沉甸甸的收获。

习惯养成篇

孔子说:“少成若天性,习惯如自然”。良好的学习习惯成就优异的成绩,良好的学习习惯成就美好的人生。为了促进自律自主,提升自信自强,培养良好学习习惯,以集体班会的形式召开了第一次学生大会,表彰开学以来精神自强、行为自律、学习自主的同学。此次活动,一方面是总结开学以来同学们的表现,对进步之处提出表扬,一方面是强调良好学习习惯的重要性,对今后的学习提出更高的要求。



书香浸润篇

“读书不觉已春深,一寸光阴一寸金”。书博采百家之灵气,荟萃文化之精髓,古今中外,万千气象,云集其中。开学以来,我校学生借助语文阅读课,开展了多样的读书活动,读书小报,读后感,读书交流会……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同学们在书籍中品尝文化盛宴,在校园里享受氤氲书香。



传承文化篇

汉字乃中华文化之瑰宝,世界艺术园林中的一朵奇葩。为激发学生对硬笔书法的兴趣,养成良好的书写习惯,近期举行了硬笔书法比赛,给同学们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使学生之间相互交流,取长补短,进而提高学生的审美素养和文化素养,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环境。

除了开展硬笔书法比赛,学生更是走出校园,前往无锡阖闾城遗址博物馆,寻访传统文化,传承历史古韵。同学们通过木板年画拓印活动,感受到了传统民间艺术的魅力,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对家乡本土文明的认同感。

同学们,在书香浸润中,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希望同学们仰望星空,在念念不忘中展望未来;执着奔赴,在与知识的互动中雕琢自我;向阳而生,在悦纳自己中拓展人生的阔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