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搭建家校有效沟通桥梁,改变家庭教育的一些误区,整合家庭教育的力量,提升家庭教育的质量,我校于2022年11月24日举行了家长学校正式挂牌仪式。学校领导、全校家长委员会成员、部分家长工作室成员、班主任代表、德育处工作人员共同参与了此次挂牌仪式。学校还特邀了金桥初中第一届家委会秘书长、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副书记强洪权先生到会参与揭牌活动。


会上朱校长首先宣布了成立家长学校的决定。


德育处刘主任宣布家长学校管理委员会名单及工作职责。


伴随着热烈的掌声,高校长和特邀来宾强洪权先生为家长学校揭牌。


金桥初中第一届家委会秘书长、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副书记强洪权先生从自身对孩子的教育以及作为家委会成员如何做好桥梁工作和大家分享了一些心得:对于如何与孩子沟通,他建议家长们“合理定位,见机行招”,他认为家长们应该培养孩子正确的价值观、客观认识孩子与孩子之间的差距、与孩子培养共同话题、建立父母、老师在孩子心目中的威信……幽默风趣的语言有效缓解了家长们的焦虑。另外,强书记建议家长们在与学校交流时应“平衡关系,争取共赢”,强调家长言传身教的重要性,家长与学校应该团结一致,营造欣欣向荣的校园氛围。


“家庭教育是根,学校教育是叶。”高校长指出家庭教育贯穿于孩子成长的全过程。作为一种润物细无声的品德力量,家庭教育无时无刻不在净化着孩子们的心灵,也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孩子们三观的形成。家长学校就是要通过各种教学途径强化家长学习意识,强化自身素质的提升,不断提高家庭教育的水平,全力构建和谐家庭,培养健康孩子。


此次家长学校的正式挂牌,是在原有家校工作基础上的进一步提升。到会成员统一认识到,学校在家庭教育指导中具有重要作用,家长在家庭教育中承担主体责任。家校将共同努力,精诚合作,形成育人合力,为学生成长护航,为学生未来发展奠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