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人必先育己,教书必先强己。为进一步加强对青年教师教学素养和教学能力的培养,有效促进教师专业的成长,不断提升课堂教学的有效性,我校举行了以研学新课标 赋能新课堂”为主题的青年教师技能比赛。

本次比赛共18位老师参赛。青年教师们高度重视此次比赛,深入钻研新课标和教材,精心设计教学环节。所在备课组群策群力,集体备课磨课,助力成长,营造了互相学习、交流合作的良好教研氛围。


文科老师们紧跟新课标任务教学的要求,更注重培养学生积极进取、团结合作的精神,充分体现人文教育的核心理念。在“教内容”的同时,更注重阅读方法的指导。他们创设情境,让学习变得有趣。


        英语老师们充分关注培养学生的英语语言表达力和想象力。师生互动活跃,把课堂真正还给学生,课堂已然成为了一个英语角。老师们导入新课的方式更新颖,围绕学生们面对的实际问题,如地球和人类的生存现状、“网瘾”现象的起因及严重性等,引导学生关注环境,发展学生兴趣爱好,倡导学生远离虚拟世界。


理科老师们更多地注重把学科与生活紧密结合起来,用生活实例贯穿课堂,从学生感兴趣的话题入手,由浅入深,逐步培养学生的思考判断能力,让他们充分感受到数理化的魅力,进而培养积极主动学习的兴趣。


比赛虽然结束,成长永不止步。此次青年教师技能比赛是一个载体,旨在内化新课程理念,提高青年教师解读新课标、钻研教材、研究学情,设计教案、驾驭课堂的能力。同时,本着“比赛即学习,过程即培养,参与即成长”的理念,进一步引导全体教师关注课堂、关注学生,研究教法,不断提升教学质量。


笃行致远,期待金桥教研之树更加繁茂葱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