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说:“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

为提升青年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培养学生民主意识和参与精神,促进学生自主教育和自我管理,无锡金桥初中于11月30日隆重举行了第四届团员代表大会、学生代表大会、少先队员代表大会(以下简称“三代会”)。学校领导和各年级的175名师生团员代表、学生代表、少先队员代表参加会议。

金桥初中党支部书记、副校长朱敏亚在大会上致开幕辞,她指出“三代会”是学生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是一次民主的、团结的、振奋人心的大会,肯定了上届校团委、学生会、少先队大队部在学校党总支的领导下开展的各项团队活动,既体现了时代特征,又彰显了学校特色。朱校长寄语即将当选的学生干部要做好全校同学的表率,用榜样的力量带领全体同学共同发展。并寄望全体参会代表珍惜光阴,学而不倦;脚踏实地,奋发进取,在学习和工作中取得卓越的成绩。

校园犹如我们的第二个家,每位同学心中也有着一份爱校、护校、建校的热情。在前期积极筹备会议的过程中,各班经民主程序选出了班级代表,广泛收集班级民主意见,同学们关心学校发展,积极发表看法并形成提案。会上,周校长针对同学们关注的问题用心用情、详实详尽地进行了答复。相信在学校与学生的共同努力之下,我们都将会拥抱自己的理想,走向更光明的未来。

大会严格按照选举办法,民主选举产生了校第四届团委、大队部和学生会委员。来自各个年级的32名候选人依次进行演讲,青春洋溢的演说赢得在场代表们的阵阵掌声。演讲结束后,大会秘书处开始发放选票,在大会主持人宣读选票填写说明后,代表们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填写选票并庄严地投下自己的一票,行使作为学校主人翁的重要权利。经过工作人员认真细致地唱票、计票,统计出当选人员名单并在全校进行公示。

团委、学生会、少先队是学生的自主管理机构,是学校与学生之间的联系纽带,更是学生参与学校管理,提高学生自主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意识的重要途径。本次“三代会”在团结、民主、求实、奋进的气氛中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意在推进学校与学生相互理解、共同努力,同心聚力创造更舒适、和谐、美好的校园环境,谱写更加绚烂的青春乐章。


聚是一团火

散是满天星

让我们共同期待新一届的

团委、学生会和大队部的成员

秉承“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

坚守服务初心

凝聚青春力量

绽放榜样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