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青年教师培养是学校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学校组织的青蓝工程青年教师赛课活动就是为青年教师搭建一个展示能力、寻找差距、谋求提升的平台,并将教学评比的过程作为教师实践、反思、共同提高的过程,以此成为青年教师专业成长的新起点。



袁祎静老师分享了自己赛课的感受。她说道:赛课让我的教学思想和教学观念又有了进一步的改变,尤其是在磨课的过程中我发现自己对于问题的预设和学生的把控还是缺乏一定的经验,不仅要围绕教学目标备好课,还要备学生,同时结合实际情况,花功夫调整组织课堂,仔细琢磨教学方法,使学生真正成为学习的主体。


陶洁老师的感悟是:新教师的成长不能靠前人的成果堆砌,而应该有自己的思想和创新。上好一节课,必须围绕教学目标来进行取舍和确立,这就需要教师对教材足够熟悉,对学生足够了解。上课要有新意,要把课堂交给学生,让学生多思考、多表达。一堂好课不仅需要老师准备充分,也需要学生的配合,而这种默契是在平时每一天的课堂中积累起来的,对学生习惯的培养非常重要。对课堂的管理和把控更是我们青年教师的必修课。


赛课给老师们留下的是成长的足迹,收获的是成长的信心。活动虽已结束,但金桥初中全体教师研学的步伐不会停止。老师们定会更深入地领会新课标精神,认真钻研教材,在反思中进步,在实践中提升,努力构建高效课堂,推动学校教育教学的高质量发展。未来可期,让我们在教师专业化成长的道路上扬帆起航,见证彼此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