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冬寒意习习,艺术温暖人心,202211月我们在新校区迎来一年一度的金桥初中第十届校园绘画书法作品展。此次活动分两场展出了国画、书法、素描、油画、水粉画、水彩画、黑白装饰绘画、电脑板绘以及美术课和兴趣课的优秀作品共200余幅。本次书画展得到校领导大力支持,学生们踊跃报名,积极参与布展……汇集了全体师生的努力付出和辛勤汗水,精彩的作品吸引不少师生驻足观看。


书画类图片


书画类作品大多来自学生课余时间创作,参展作品题材广泛,形式多样,独具匠心。有飘逸清秀的行书,也有刚劲有力的篆书;有精细微妙的工笔花鸟,也有肆意奔放的泼墨山水;有严谨“学院范儿”的素描,也有妙趣横生的创意插画……描绘出学生们对艺术和生活的热爱之情。



新课标:风景&静物&脸图片


金桥初中一直是新课标的践行者,美术组实行模块化教学,整合教材,紧跟时代,大胆创新,打造出自己的特色课堂。美术老师们将油画棒新技法和综合材料的探索融入日常教学,并结合贯穿初一初二静物、人像、风景、色彩理论等教学内容,才有了今天令人赞叹的美术课堂作业。纸上或浓艳或清丽的色彩,鬼马的创意,是学生们多彩的青春在吟唱。



脸装饰



黑白风景图片

生活不仅有眼前的作业,还有诗和远方。黑与白相互成就,共鸣出鲜明、富有张力的画面。静心落笔之处便是心中向往的天堂。


手工


生活中平凡的材料,借学生们无限的表现能力焕发出勃勃生机。童年是梦,亦幻亦真,蜿蜒的线条可以是沉静娇羞的花,也可以化身成激荡奔腾的凡高星空。


艺术不是高高在上的奥林匹克女神,它是生活中的点滴,不懈的持之以恒。美不是遥不可及的痴望,它闪耀在校园的树梢上,在孩子们的笔尖跳跃着,在我们心中奔跑欢呼着。

行笔走墨书锦年,我们践行,我们观想,美的种子在金桥生根发芽。我们相信此次活动不仅活跃了校园艺术文化的氛围,更为学校挖掘艺术创作人才提供了一个宝贵的机会。这次画展丰富了学生生活,同时也鼓励了学生开拓创新,描绘出更多的艺术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