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我是来自八年级四班的李烨然。

Dear teachers and classmates:

Good morning. I’m Lei Ruoying from class four grade eight.

又是一个阳春三月,这美好的季节见证了一个平凡而又不平凡的普通解放军,一个无时无刻为人民服务的共产主义者——雷锋。

The warm sunny spring has come back again. In this lovely season, there was once a common but not ordinary soldier of the People's Liberation Army, Lei Feng, . He was a communist who was serving the other people all the time.

我们学雷锋、忆雷锋,追寻的是雷锋的足迹,践行的是雷锋的精神。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一种沉淀,是一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We now memorize Lei Feng and learn from him. What we follow is his trail. What we carry out is his spirit. Lei Feng spirit is the quintessence of the traditional virtues of the Chinese nation, a spirit of serving the people wholeheartedly.

那种对同志、对群众像春天般温暖、舍己为人、助人为乐的精神,都是在构建和谐社会中必须大力发扬和倡导的。

The quality is warm like spring. In order to build a harmonious society,we must promote and advocate this spirit of self-sacrifice.

我们都是雷锋精神的传承者,时时刻刻要铭记雷锋精神,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We are all inheritors of Lei Feng's spirit, and we should remember this and carry forward the Chinese traditional virtues.

  下面有请八(4)班田梓萱同学发言,大家欢迎。

Let’s welcome.

……

感谢田梓萱同学的精彩发言。

Thanks for Tian Zixuan’s wonderful speech.

雷锋精神是一面镜子,反射出人的心灵之美,雷锋精神如一缕春风,吹开幸福之花,雷锋精神是一盏明灯,指引我们走上美好的人生道路,让雷锋永远活在我们心中,让雷锋精神永远伴我们前行。

Lei Feng spirit is like a mirror which reflects the beauty of the humanity.It’s like a spring breeze that makes the flower of happiness blossom,Its like a bright light that guide us onto the right road in our life. Let’s remember this great person and make his spirit stay with us together.

下面有请德育处老师发言。

Let’s welcome.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每年的3月五日是雷锋纪念日,每到这样一个草长莺飞生机勃勃的季节,我们就会想起雷锋同志如同春天的暖阳一般服务他人的事迹全国上下涌起学雷锋的浪潮

关于雷锋,大家一定知道雷锋的名言——“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

雷锋1940年11月,出生在湖北省荆州县的一个贫困农民家庭。由于“三座大山”的残酷压迫,雷锋的亲相继含恨去世,年仅七岁的雷锋沦为孤儿。在党的照顾下,雷锋得以成长、学习,并在1958年参军, 11月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

苦难的童年让雷锋从小对党、政府和人民怀有一颗感恩之心,长大后,在农民、公务员、工人、解放军等多岗位多工种的劳动实践中,雷锋处处心系身边人,时时不忘办好事。一次,雷锋出差时遇到一位背着小孩的妇女,那位妇女把车票和钱丢失了。雷锋听说后,用自己的钱帮她买了火车票; 他看到列车员很忙,就动手干了起来。擦地板,擦玻璃,收拾小桌子,给旅客倒水,帮助妇女抱孩子,给老年人找座位,接送背大行李包的旅客。这些事情做完了,他又拿出随身带的报纸,给不认识字的旅客念报,宣传党的政策,一直忙到天黑。“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的故事,直到今天,仍为世人传颂。在部队短暂的两年零八个月中,荣立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两次,受嘉奖多次,被评为“节约标兵”和“模范共青团员”,并被选为抚顺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雷锋的一生作为,没有哪一天,哪一件事在他的生命中是复杂的。“勿以善小而不为”,他执着于行为做事的简单,执着于行为做事目的的单纯,总是从点滴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雷锋为党的事业和人民利益义无反顾、一往无前的向上精神,爱岗敬业、精益求精、争先创优的螺丝钉精神,克己奉公、助人为乐、帮困扶弱的无私精神,生动诠释和集中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作为新时代的少年,我们同样面临着时代的挑战。快节奏的生活之下,我们是对他人漠不关心,还是愿意付出时间?学习的压力之下,我们是只扫自家门前雪,还是愿意奉献集体?日益纷杂的社会之中,我们是随波逐流还是坚定自己的信念?因如此,我们更要学习雷锋通那种乐观向上,刻苦钻研,勤奋自强,克服困难,以及无私奉献的精神,在学习中助人,在助人中学习,为祖国社会和谐健康发展发挥建设作用!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