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里有光,我们便追寻而去!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继承和发扬雷锋精神,以青少年志愿服务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学校党支部、团委、少先队开展了学习雷锋精神,践行志愿服务活动。


追光少年无锡地铁志愿服务


青春勇担当,少年有力量。为了更加深入地体会与学习雷锋精神,3月4日上午,我校党支部、团委、少先队积极组织开展了“学雷锋,振精神”地铁志愿服务活动。

✦ 

学习雷锋精神

朝阳东升,轻风拂面,树绿草青。14名团员和少先队员在三位党员老师的带领下齐聚南湖家园地铁站,进行参观学习、志愿服务、采访交流三项活动。


从售票处到安检口,从电梯到站台,从客服中心到总控制室,多名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循循善诱地介绍了地铁站内的安全知识、工作方式、工具用途等。跟随讲解员们的步伐,同学们专心致志、踊跃发言、受益匪浅。

志愿者们分别来到售票站、安检口、客服中心、电梯、站台、总控室六处开展活动。在现场工作人员的认真指导下,同学们边学边做、尽心尽力,付出了劳动,收获了成长。两个小时的服务内,南湖家园地铁站内一派井然有序、轻松活跃的景象。


活动末尾,学生们对地铁站内工作人员进行了采访,工作人员们围绕新时代雷锋精神,提出了诸多新颖的见解、独到的诠释;对新时代青少年,送上了悉心的建议、诚恳的希望。为时半天的活动中,学生们积极投身于为人民服务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学习并发扬了新时代雷锋精神,为锡城地铁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


志愿服务我们一直在行动


金桥自始至终把践行雷锋精神当做学生服务社会的品德教育,学校组织号召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们在各个假期里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和志愿服务,真正的把学雷锋做雷锋落到实践中。

时代在发展,

雷锋精神永远不会过时;

社会在进步,

志愿精神更需要弘扬。




党、团、少先队员们,让我们积极主动、满腔热情地投入到学雷锋活动中来,主动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中来,积极参加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各项活动,让雷锋精神在我们身边薪火相传、发扬光大,树立社会担当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