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下着淅淅沥沥的雨,听着那如乐般的声音。我望着一张照片——我和母亲的合影,不禁思绪万千……

那一天多么美好,那一段时光多么值得我去回忆……

那是六年级的时候,我即将面临着小升初毕业考试。也许是出于紧张,一向擅长语文的我,语文成绩一再下滑,一直滑到一个我不敢相信的分数——81分。那一天我的心像被大石头重重地砸了一下,碎了,我似乎垮了。外面的雨下个不停,仿佛是在嘲笑我,我哭了,那眼泪像外面的雨一样悄悄地落下。这时候,母亲进来了,她坐在我旁边,用手抚摸我的头,仿佛将暴风雨中的大海恢复了平静。我抬头望了望,带着丝丝的绝望。“没事的,努力就可以了!”“可是,我已经连续几次都没考好!”我的眼泪又夺眶而出。母亲拍了拍我的肩,意味深长地看着我,随后说道:“失败乃成功之母,如果你连信心都没有了,那么将来该怎么办呢?”听着母亲的反问,我似乎又明白了些什么。一缕缕阳光透过那层层阴云,使我的内心世界有了一丝丝光明。母亲又对我笑了笑,对我说道:“在人生的道路上,总会遇到一些不顺心的事,我相信你只要好好努力,胜利的号角就会吹响。丫头,加油!”望着母亲信心满满的样子,我有了信心,有了那学习的动力,更深知母亲对我的爱。

人生总不会一帆风顺。每当我遇到不顺心的事,总会想起母亲。耳边也回想起那短短的话语——给人动力的话语。那声音也萦绕在我的心头,这是我生命中最美的声音!

雨过天晴,一缕缕阳光透过窗户照了进来,使我的心里充满了光明,母亲刻骨铭心的声音也如同一朵朵水晶花般在我心中绽放,美丽动人!

 

 

——初一(4)班  孙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