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我是来自九(6)班的朱添扬,今天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正确认识自己

有的时候人们迷失了自己,只是无法寻找自己真实的存在,不知道自己存在的意义和价值,因而对人生感到迷茫。苏格拉底曾说:美德即知识,认识你自己。这恰恰说明了,能够正确认识自己,也是一种至高无上的美德。

下面有请陈果同学上台演讲。

Dear teachters and classmates:

I am lian yi ceng from class six grade nine .today the theme of my speech under the national flag is to know yourself correctly:

Sometimes people lose themselves, just can't find their real existence, do not know the meaning and value of their existence, so they feel confused about life.Socrates once said: virtue is knowledge, know yourself.This just shows that being able to know yourself correctly is also a supreme virtue.

Lets welcome.

正确认识自己

九(6)班陈果

古希腊有一句话流芳百世的名言:“人贵有自知之明。”自知之明,即为透彻了解自己,正确认识自己。正确地认识自己,才能使自己更加完美,使自己更加成功。

正确认识自己,首先是要认清自己是谁。我们是谁?我们是学生,是少年,是金桥的学子,是新时代社会主义的接班人。这样说来,我们就要肩负起我们在这一时代,身为这样一个人的责任,如,孝亲敬长,努力学习,争取为母校,为祖国增光添彩等等。只有完成了这些我们应当完成的责任与义务,我们才能去追求其他事物。

正确认识自己,其次是要认清自己的目标。目标如同轮船在海上夜航时的灯塔,有了它,我们才能更好更快地航行。反之,若是没有目标,我们便会陷入迷茫之中,事情自然也无法做好。对于一个中学生而言,目标大可以是将来想进入的高校,想从事的职业,也可以小到是在一场考试中取得好成绩,解出一道难题。总之,只有拥有了目标,才能有的放矢,不徒然费力。

正确认识自己,再而就是要认清自己的长处和短处。要清楚自己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我们要认识到,自身的短处不是缺陷,而是一项生而有之的不完美。每一物都有自己的不完美。我们也应该认识到,世间万物,都有其圆缺,对于自身的长处,应该在正确的地方,大展其才使其被发挥的淋漓尽致。正确认识自己的能力、智慧,不卑不亢的生活在这个世界上,当别人获得绚烂时,为他人鼓一鼓掌,当自己遇到挫折时,加一加油。我们既不能妄自尊大,也不能妄自菲薄,要结合实际,认清自己与周围环境的关系。例如,在学习上我们总会有擅长的科目和不那么擅长的科目,对于这个,我们就应当清楚地认识到自己的问题之所在,尽全力保住长处的优势,尽全力提升短处的水平,扬长避短,只有这样才能无愧于心,做最好的自己。

除此之外,正确认识自己还要认清自己所处的环境,认清自己的心态等等。正确地认识自己,能够将自己的优点发出万丈光芒,将自己的缺点掩盖。正确的认识自己能够使自己更加完美,将不用去模仿他人而遭到别人的嘲笑了。但归根结底,我们还是要结合实际来客观地看待自身的全部,这件事说难也难,说易也易,但我相信诸位一定可以做到。

社会在发展,可是道理却没有变, 让我们在得意骄傲时冷静头脑,使我们在情绪低落时重拾信心,在顺境之中也不忘留意险滩,在逆境之中也要扬帆直上,以微笑面对赞美之辞,以不屑直对诋毁之言。这样,即使是大风大浪,礁石险滩,我们也可以直挂云帆济沧海!

下面有请德育处老师宣布上周量化评比结果,大家欢迎。

Society is developing, but the truth remains the same. It keeps us cool when we are proud, it keeps us confident when we are down, it keeps us on our toes when we are in good times, it keeps us on our toes when we are in good times, it keeps us on our toes when we are in bad times, it keeps us on our toes when we are in good times, it keeps us on our toes when we are in bad times, it keeps us on our toes when we are in good times, it keeps us on our toes when we are in good times, it keeps us on our toes when we are in bad times.In this way, even if the wind is big waves, reef dangerous shoals, we can also directly hang a cloud sail to help the 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