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敬爱的老师们,大家上午好!我是九五班的李超。

Dear teachers and classmates,good morning。I am 金奕涵from Class Five Grade Nine.

今天,我们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树立安全意识,建设和谐校园。

Today we are talking about how to establish safety awareness and build a harmonious campus.

校园安全牵系着你我,安全事故发生大都是由于麻痹大意,心存侥幸。所以我们要天天牢记安全第一,懂得生命可贵。

Campus security matters to every one of us.The occurrence of safety accidents is mostly due to carelessness。Therefore, we should always value our life and keep safety in mind.

对与同学们而言,勤于思,合于规,慎于行是基本的安全准则。安全涉及到方方面面,更要我们用心行动起来,做到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

For the students,we had better think twice ,obey rules and take action cautiously .As it is known to all ,safety involves all aspects,so we should keep cautious at any time at any place.

在今天这个现代化的时代中,校园安全已然成为不可被忽视的一点。安全问题始终与自己的行为习惯脱离不了干系。所以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是我们身为中学生应做到的分内的事。

In modern society,campus safety has already become one point that can't be ignored.So,it is a duty for us middle school students to form good habits.

下面有请来自九五班的卢雨菲同学谈谈自己对安全问题的看法,大家欢迎。

Let's welcome.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树立安全防范意识,构建平安和谐校园》。校园安全伤害事件比比皆是,这些事件值得思考的东西很多,而作为学生的我们,应该引起同学们特别重视的,那就是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自救能力。

在此,我向全体同学们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第一、树立安全意识。全校师生都要有高度的安全意识,自觉遵守学校各项安全工作的规定。

第二、注意活动安全。在课间不互相追逐打闹,上下楼梯不要拥挤,要注意礼让并靠右慢行。身体有某些方面疾病的同学一定要提前报告给班主任,防止在体育课或做其他剧烈运动时发生意外。

第三、注意交通安全。同学们在上学和放学的路上,要遵守交通规则,走人行道,主动避让机动车辆,也要提醒家长遵守交通规则。

第四、注意财物安全。体育课或放学时离开本班教室、或离开寝室时,要关好门窗,贵重财物随身带,不能给他人有可乘之机。

第五、注意食品安全。不在校门口及周边流动摊点购买食物、不购买三无食品,防止误食不卫生食品、过期变质食品,造成食物中毒。

第六、对自己的行为应负起安全责任。放学回家不在外面逗留、玩耍,不要进入网吧、酒吧、KTV等不宜场所,不到建筑工地、江河湖畔、水库、池塘等不安全的地方。

第七,学校组织各类安全演练,同学们要积极参加、认真对待;要爱护校内消防设施。

老师们、同学们,生命是美好的,也是最宝贵的;让我们一起尊重生命、爱护生命,时刻加强安全意识,努力提高自我防范能力。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我们都是安全员,时刻规范我们的行为,让安全与我们同行,祝愿我们的校园真正成为全校师生安全的港湾,和谐的家园。

我的国旗下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感谢卢雨菲同学的精彩演讲

Thanks for卢雨菲's wonderful speech

建设安全和谐的校园,我们需敲响安全的警钟,同学之间互敬互爱,师生之间友好相处,共同创建美好的校园。

We must remind ourselves of safety tips all the time.To make our campus a better place,let us show respect for each other and get on well with each other.

我们同在一个校园,既要对自己的安全负责,也要对他人的安全负责。为了我们的生命之花永远绽放,为了让所有的家庭幸福美满,让我们携起手来,树立高度的安全意识,人人讲安全,筑起思想和生命的安全长城,共同打造平安和谐校园。

We are on the same campus,so we responsible for both our own safety and the safety of others .Let us work together to establish safety awareness and build a harmonious campus.

下面请德育处老师讲话,大家欢迎

Let's welcome